從以前就覺得自己表演慾還滿強的...
怎麼說呢?
這種慾望從小學五年級就有了吧?
記得小時候曾上美語補習班,一上就三年。(奇怪,英文怎麼沒變好?!)
我們每年都會有個成果發表會,是算滿盛大的展會。
補習班會去文化中心租會場,然後安排各級學生表演,還有模範生頒獎。
我們班每年都會表演,第一年是七隻小羊的童話故事,我扮其中一隻,但台詞也只有二三句。
(有七隻小羊,當然分配到的台詞不多!)
第二年是英文課本上的故事,但那次我沒有分配到角色,不知為什麼?
心裡就有點恨,剛好有位同學有事不能參加表演,我趕緊舉手表示自願代替同學,得到一個小要角!
好吧~這好像不太算什麼...
五專時更明顯...
其實本來前二年是平淡無奇的乖學生...
但偶然下,在專三某次的報告中,必須上台表演。
我們那組有段唸Rap的橋段,原本負責唸的同學表演起來沒那味道,我私下「教導」該怎麼唸才有感覺。
沒想到她順水推舟叫我去表演,害我上台皮皮挫,雙腿不停的抖,順利唸完那段可怕的Rap!
結果換來的是一些難聽的綽號,什麼「百吉真」、「豬頭皮真」之類的~嗚...
但說真的,還挺有趣的!
之後就常有意無意在課堂報告小小搞笑一下,好好滿足我的表演慾。
當時我對當丑角的事一點也不介意,甚至樂在其中。
直到有一次,在專四時去參加某大學舉辦的夏令英文研習營。
為期約二星期,住在那所大學,每天白天上課,晚上會安排活動,還挺好玩的!
有個活動就是要我們組隊表演短劇,(劇本由老師的大學學生所寫的,我們自己挑)我們那組跟別組不一樣,選了個沉悶的兇殺案劇本。
老實說,故事很差,我當時演被殺掉的女主角的情夫,(抽籤的)跟女主角有很重的對手戲。
我還記得那女主角是某高中話劇社社長,長的很漂亮呢!
後來,我們那組得了最佳演技獎,我們表演完後,就有個別班的女生過來跟我說我演的很好!!
嚇我一跳呢!心裡真的很開心!
隔天因有事得早上請假。
同學告訴我老師那天一上課就拼命誇獎我的演技很好、超自然等等一些讚美話,還好我不在場,不然一定很不好意思!XDDD
那次之後,再加強我在演技方面的信心...
在二技時,就顯得低調許多,但難免也是有報告需要表演的,也自然的不顧形象搞笑起來。=.=|||

我有個習慣,在看電視或電影時,我總是會不經意的想去揣摩角色的心境或演技。
會去想,若是我的話,我要如何表達,要如何演才好...
很怪胎吧!?

記得有一次考二技前,老爸問我:「妳到底想唸什麼?」
我馬上回答:「若時間能倒轉,我會想唸戲劇系。」
老爸楞了一下,說我幹嘛不早說~!?
唉唷~這種事我怎麼好意思說呢?而且,我想,若提出這個要求,也不會有幾個人支持吧?
所以都默默放在心裡,藉著生活小事來過過癮囉!

常常想,若有下輩子,真的好希望能成為好萊塢演員。
當然,還得看這輩子的陰德...

----------------------------
滿無趣的一篇夢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