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考試,考場恰巧就在五專母校-台北商專。(我還是習慣講北商,雖然現在已改成技術學院了)
不過早上太早去了,以前通車通五年,每天走路到校要花費約25分鐘,結果今天花約15分鐘就到了!
是...是我長大而腳變長了嗎?!(幻想)
結果提早了一小時到校...
我一進校門,濃濃的回憶席捲而來。
這就是曾待了五年,有著歡笑痛苦的學校啊!
大致上都沒什麼變,還是一樣小就是了。從六藝樓走到對面的合作社用下課十分鐘時間來回都還有找。

不過危樓四維樓拆了,變成停車場。以前一直有傳聞要蓋游泳池也都沒消沒息。

看看一間間曾待過的教室,感慨萬千!不過有的小吃驚的是,六藝樓一樓的廁所,居然改建成某辦公室!?嗚~不會有味道嗎??
中午考完和同學去西門町看電影-『迷走星球』,還挺好看的耶!!

↑最右邊的小男孩,我能說他將來長大一定是大帥哥!(笑)

晚上再和更多朋友去吃飯,聊到忘了時間,離開時都十一點多了!
太相信台鐵了,以為會像捷運一樣,晚上十二點是最後一班車...不料,到車站已快十二點,早就沒車回桃園啦!!
緊急打電話回家,但老媽也沒辦法,叫我去看客運有沒有車?我再打電話向同學求救,問台汽在哪裡?
這時已經半夜十二點了,我在台北街頭奔跑著,真的是一路狂奔,怕錯過車子。
(奔跑時心中一直OS:張君雅小妹妹,妳的泡麵已經好囉!...奔跑吧!Fran!)
結果居然沒到桃園的班車,也許有車子,但也不知車站在哪裡?我都快急哭了!
下一分鐘同學打來,說可以住她家一晚,明早再回家~
嚇屎我了,一個人孤怜怜地在台北街頭,如果有壞人怎麼辦?這時心裡想了很多對付招式,在已打洋的麥當勞等同學來接我。
(雖然打洋但看得到裡頭有個男員工在打掃,這樣至少遇到壞人時可以求救)
這通電話救了我一命啊~免於露宿街頭的命運!
不過說起來也巧,晚上發生一連串的事,讓我不得不相信上天冥冥之中有安排。
首先,在聊天當時接到朋友電話,說取消明天的台中后里遊玩行程(原本預計一大早就要出發的),因為天候不佳。
接著是坐不到車回家,待在同學家一晚,但她來接我時,回她家路途中有點不順利繞不到路,是傳說中的『鬼擋牆』?心裡覺得毛毛的...
我在後座默唸南無阿彌陀佛,祈求老天讓我們順利回到家。還好,找到路回家哩!
這二件事真是有順序似的巧合啊~

謝謝賴皮大人的收留,也感謝小羚的協助!阿淇,雖然妳睡著了,但還是謝謝爬起來和我通話...

經過這一次教訓,以後再也不敢太晚回家了!(乾脆就是隨身要帶免洗衣物,以防萬一算了!)
台鐵啊台鐵,差一點被你嚇屎啦!我可不要睡在車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