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寫網誌了。原因沒有別的,就是懶啦。
但說實在的,在這新公司也待了一個月了,時間還過的真快。
和同事們說熟也不是很熟,但相處下來倒也相安無事。
但想想剛進去的時候,心裡壓力真的很大,不是工作上,而是人際相處。
在一月中旬某個星期五晚上,我們部門辦尾牙,到漁港的某家海產店吃晚餐。當時知道這消息時,我本來不太想去,因為跟大家還不熟,怕無聊;另一方面也是愁沒人肯載我過去,總不能叫我騎著機車慢慢滑去距離公司好大一段距離的漁港吧?何況我也不知道路。
還好是有位熱心同事幫我安排車子,所以就『勉為其難』的跟了過去。(其實也是為了免錢的晚餐啦!)
和大家到了餐廳,有一群人先到達,所以位子都安排好了。和我同車的三個女生各自就位,只剩一桌空位和另一桌有三個位子。
但那空位是男生坐的,我便詢問剩三個位子的那桌問是否可以和她們同桌。
結果,有個坐空位旁的女同事告訴我那三位有人,說完便轉頭不理我。我站在餐廳中間,看看四周,似乎也只剩那男生桌有位子了。
但是那是底線,我還是不死心地問『那我可以坐哪裡呢?』
好吧,我得說可能我人緣不好,或往好方向想,大家可能和我不太熟,不知道其實我是個很溫馴無害的動物,所以...沒人理我。
我徹底死心了,走往男生桌得到課長允許我可以和他們同桌。
嗯,算了,反正和女同事們處不來,但我總可以當男生們的女王吧?!(毆)
突然聽到親切的呼喚,有個大姐同事叫我過去和她們坐,也就是剩三空位的那桌。她說反正她們都還沒到,我先坐再說。
那個大姐彷彿是我的救命女神,和剛那幫人佔位子的冰山冷眼同事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大姐,太感恩了,雖然沒法當成女王,但我願意當妳的奴婢!嗚~
後來那三個同事姍姍來遲,其實我們擠一擠也剛好,坐的還滿舒適的啊。

但我一直對先前站在餐廳中尋找座位,苦無旁人幫我的事情耿耿於懷。
只因我才來三星期,就不肯伸出援手嗎?好歹我站在那也有幾分鐘啊?!Nobodyhelp me!
我又是那種內向不擅交際的人,沒辦法對不認識的人一下子就打成一片。
所以我一直認為,我是新來的,同事們照理說應該多關心一下,多照顧菜鳥吧?我沒出聲,不代表我不需要幫助。
回家後我對老媽訴苦,說我多委屈。

但老媽回了一句話:『妳無法要求別人應該要如何對妳。』

是啊!我怎麼可以要求別人應該要怎樣對我?!我不可以一直以自己的邏輯和觀點來看他人。
當時的我,是以我自己的立場去認為別人應該要如何做。
但事實上,不能怪別人,因為他們不是我,我也不是他們。
突然豁然開朗,一切都想開了。

也因如此,我暗暗決定,將來若有新同事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儘量免於如此的窘境。(也許新人會比我活潑更快融入團體也說不定哩!)

學了一課,真的。
但也真心希望,能多和同事們認識,也許她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相處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