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張大嬸說,從嬰兒時期我就是個愛哭鬼,每次都會被隔壁的老王罵哭夭,讓張大嬸很丟臉。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眼皮那麼腫的原因,不是哭腫,是被打腫。



發覺眼淚是很好用的武器是在幼稚園的時候,有次搶輸鞦韆,在旁邊哭了起來。老師看見了,馬上叫正在盪鞦韆的小朋友讓我玩。之後只要搶輸別人,我就用哭的(從小就那麼卑鄙)。但這招在國小完全沒用,沒人理我。第二次當武器是在國小三年級時,有次數學考不及格,不敢給張老爹簽名。坐在客廳看著電視,心裡越想越心酸,於是乎留下不甘心的眼淚(其實是孬種的淚水)。張老爹發現了,趕緊詢問為何流淚?我哽咽的回答因為數學考不好而難過,意外地看見張老爹露出開朗的笑容,笑說沒關係下次努力就好了。但久而久之,太常用又使用過度,第三次用這招時早已失效,被打到滿堂彩。之後哭就沒用了,老爹和大嬸照打,鐵石心腸!之後就沒有再卑鄙哭了,不過還是很愛哭。

無論時難過哭,心酸哭,感動哭,看電視哭,看新聞哭…哭到自己覺得是不是有病?這種情形大概是看電視或電影時最明顯,隨便一種畫面場景對白都可以觸動心弦引起我的共嗚而流淚,連白爛老梗對話也可以刺激到哭穴。舉例來說,上星期日看KERORO軍曹電影版,也讓我鼻酸到不行。

 

冬樹:在這危險時候,還去撿你的模型!!?

KERORO:......這個是...這是冬樹大人陪我一起買的剛彈...(泣)

冬樹:KERORO...(感動泣)

FRAN:(一陣鼻酸,眼眶泛紅)

 

這算什麼老梗啊~~~?!我居然跟著感動!!?(翻桌)

 

範例二.褓姆麥克飛(Nanny Mcphee)-

在結婚典禮中。女僕要嫁給男主人了。

女僕:那本書我還沒看完,不知道那位女孩的結局是否和心儀的男主人在一起?

褓姆麥克飛:不用看了,妳已經是那個結局了。

(滿天飛舞的白雪飄至女僕人衣服上,變成了一件美麗的新娘禮服。)

 

我又哭了,是因為畫面太漂亮了!!連這也可以哭…

 

範例實在太多了,真的是隨便看都能隨便流淚。還好沒有看一公升的眼淚,不然可能流到脫水送醫。

 

也許我的腦部是理性佔了5%,而感性卻佔了95%!完完全全的感情動物。這樣實在不好,該理性時不理性,不該理性時卻異常理性起來!?唉~還是繼續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