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打來的人讓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是上一份工作的公司經理打來的。
先是小小寒喧了幾句,馬上就進入主題了...


『妳願意回來工作嗎?』

哇~真是強烈的震憾彈!讓我毫無心理準備...
我表逹現在這份工作還不錯,並不考慮跳槽。她馬上開出薪水,老實說,那也才差我離職時薪水加個二千元!
我離開一年多了,也才加二千,未免也太沒行情了吧?也沒誠意!
她繼續向我唬爛著,說現在小姐五、六人,福利也比以前好,跟以前完全不一樣!講的天花亂墬,若不知情的人,大概會吃她那一套。
因為我有跟之前那位共患難的同事聯絡,早就大略知道那家公司的狀況。
每天上演不同的劇碼,可比『台灣龍捲風』般曲折離奇!!
不斷的逼迫羞辱員工,導致一個一個的離職。現在是唱空城計,還跟我說這些謊話...

Everybody Lies.

好一句名言啊!(摘自影集『House M.D.』)
為了拉我回去,說一堆五四三不著邊際的話,難道她不知道,若真的回去,這些也是會被拆穿的嗎?
搞什麼?!

但我知道經理是真的可能是因為走投無路而放下身段,也許是鼓起好大的勇氣才打電話給我,她是個自尊心很強、而且是很硬派的人。
所以我也沒有當場拆穿她,畢竟我是個善良的人...
她一直說我拒絕的太直接,問我是不是薪水太低,可以再談。
我真的很想回答她,請她好好想想為什麼公司總是留不住人,為什麼不好好反省自己,卻一昧的責怪是員工的問題?
他們太欠缺管理的經驗了,總是我行我素,我是老闆說了就算!一點也不公正!!
全家人每個人都自以為是,毫無制度的管理,根本不像一家公司。又愛走法律漏洞,公司大門總是深鎖,怕政府機關來查。
這之前我都經歷過了,可不想再來一次!瘋了才回去!!

掛上電話,嘆了一口氣,心中五味雜陳。
還是希望她們真的能學到教訓,不要再一直錯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