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一位或數位崇拜的對象。當然我也不例外,打從小時候,就會去迷偶像了。
說起我的偶像史,也沒那麼了不起,但就想寫一篇關於他們的文章,以茲紀念。
畢竟,他們也陪伴我走了一段生命,雖然大多短暫,但不可否認的,他們也都是努力奮鬥有才華的人,也因如此,能得到我的『賞識』及『厚愛』。
說起各個主要偶像,可以分為幾個階段:

國小~國中時期:
當年最紅的大概是屬『馬蓋先』(MacGyver)吧!那時這部影集是紅透半天邊,大家嘴裡總愛掛句招牌詞『帥啊!(老皮)』,再配上露出白閃閃的笑容。主角馬蓋先是由老當益壯的李察狄恩安得遜(RichardDeanAnderson)所主演,當時的他大約三、四十歲了,依然迷人!尤其當他用令人驚嘆的科學手法解決各種問題時,真的是掀起一股科學風。我收集了好多關於他的剪報及照片,到處炫給朋友看,現在還留著呢!連他十幾年前拍演的舒跑廣告,報紙占了全版面,也都還在。國中人物素描,也是畫他。真的是超迷的!(現在這些收藏品不知值不值錢?)


國中後期~專科前半段:
這時迷的可多了。先是在1994年主演電影『悍衛戰警』(Speed)一炮而紅的基努李維(KeanuReeves)。因偶然間老爸帶我去看電影,隨便挑了這部來看,沒想到一看就陷入基努的溫柔鄉裡了。那時也是瘋狂收藏周邊商品,照片、海報、相框,甚至每部電影都會去看,連生日時同學朋友送禮都會送他的相關禮品,還曾經有二人恰巧送同樣東西哩!還常開玩笑說自己是基努的地下情人之類花痴的話,若有朋友剛好也喜歡他,就爭風吃醋,到處比基努最愛誰,真的是花痴到極點!


專科後半段:
這時的我轉迷中年魅力男子,因為我對藍眼睛的就是無法抗拒,所以梅爾吉勃遜(MelGibson)成了我的最愛。但因我的年紀也漸長,也沒像以前那麼瘋狂,不過還是會小小收集照片,看看他的電影作品。他的戲路很廣,我最喜歡他演的『ConspiracyTheory』(忘了中文片名,是和茱麗亞羅勃茲主演)。片中瘋瘋癲癲的樣子很『可愛』。當然,在一些古裝戲,例如『BraveHeart』和『Thepatriot』也是形象很正面,充分發揮演技。直到現在他在我心目中還是值得尊敬的老大哥呢!還有KevinSpacey也是演藝界的老將,雖然在『TheNegotiatior』中挺著大肚腩跑來跑去,還是不減他的魅力。在『PayItForward』中,深情流露但帶有殘缺的面孔,也深值人心。但我較少看他近期的作品,有空再去租片店撈撈看!



現在時期:
先前對魔戒(The Lord of theRings)很著迷,也是會去收集周邊商品,但並沒有對戲中哪位明星特別注意,有的話大概是弗羅多(FrodoBaggins)吧!因為飾演的ElijahWood的那對水汪汪的藍眼睛太搶眼了!讓我再度陷入藍眼旋渦中。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和故事!



再來就是Hugh Jackman和ChristianBale是我的二大最愛。Hugh是因為劍魚讓我注意到他,也才知道原來他是在澳洲主攻歌舞劇打紅的。之後在唱片行找到他在幾年前英國表演的歌舞劇『Oklahoma!』的DVD,原來他真的很會唱歌!且在去年因另一部歌舞劇『Theboy fromOz』得到安東尼最佳男主角的大獎,更讓我欣賞不已。他在『Kate&Leopold』中飾演風度翩翩的貴族,把那份高貴氣質展現無遺,迷倒眾生!在『VanHelsing』中的頹廢裝扮,也很勁酷!


再者,Christian也是另一位另類帥哥。我想,大概是在今年的BatmanBegins才開始在台灣走紅吧!我也是今年初看了老爸從大陸帶回來的『Equilibrium』(重裝任務)才知道這號帥哥,後來還去買這部片子的正版呢!在家看了好幾遍…因為實在太酷了!!為了好好『了解』這個人,還到處買他的舊作品,台灣買不到的就到美國Amazon砸重金請回(但若沒有英文字幕的就只好放棄),不然就是請老爸在大陸買(這時就別小看大陸的能力了…)。他的演技很驚人,果然是童星出身的,很札實。他總是接些小成本或是較非商業走向的電影,所以在台灣露面的機會不多。好在接了這部知名度高的『BatmanBegins』,才讓更多影迷認識他。去年他曾拍過一部『Themachinist』,將體重減至四、五十公斤,要想想看,他有一百八十幾公分高耶!瘦成這樣真的很可怕,看著這部請老爸從大陸幫我買回的片子,我著實嚇了一大跳,簡直是一塊排骨在那晃來晃去,不成人形。但也因如此,了解到他的敬業精神。



當然我不是只注意男明星,女星也有很多欣賞的。但我還是最鍾心於可愛女星珊卓布拉克(SandraBullock),因為有傻大姐的模樣,大方又熱情,也貢獻於公益慈善活動。常演出活潑可愛的角色,不怕扮醜,真的很讚!所以希望能和我所欣賞的男星一起合作,例如Christian(實在太想看他演愛情喜劇片了!)一定很有趣!!


以上就是我的偶像史,還滿無聊的,哈哈…現在回想起來,也挺好笑的!也算是生命中的一項回憶吧…


補充:
天啊~我怎麼忘了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呢!?他也陪伴我滿長一段時間的。在『神鬼戰士』(Gladiator)中驍勇善戰的悲劇人物,Oscar最佳男主角實得名歸!接著在『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飾演一位精神分裂症的名師,演技爐火純青,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怒海爭鋒』(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是個勇敢有謀的船長。
雖然戲外的他是個火爆浪子,負面新聞不斷,但無損他的才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