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去一家大電子公司應徵。
本來面試前,自己打氣精神,要給人一副專業模樣,結果,面試時還是變成卒仔啦!(汗)
面試總共花了三個小時,大多時間都是在等待!
考個智力測驗和英文就將近一小時,另一小時是等待主管面試,最後一小時才是重頭戲!
考英文時,我和另二位應徵工程師的男生一起考,先考聽力,再考文法。
很久沒碰英文的我,考聽力時完全無法集中精神。聽到收音機內的男女拼命地對話,我的心都不知飛到哪個國家渡假了。
看看坐在我前面的一個男生,下筆迅速,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另一位坐我旁邊,拼命抓頭,臉都扭在一起了。
我只好猜啊猜,將聽力勉強寫完。文法就簡單多了,寫的很順手。結果考出來成績比預期的好!尤其是聽力,還真是跌破眼鏡拿了高分!智力測驗滿分,不過那應該沒什麼好炫耀的...因為真的很簡單。
再來就是做人格性質測驗,但結果我並不知道,我倒是很想看看的說...

接下來等了很久,才有人來面試。
第一位面試官是行政人事部的,他大概只做個簡易面試;第二位我想應該是業務主管,他跟我聊了很多,還鼓勵我要有自信一點,說我滿有可能錄取的,所以他還想找另一位人來跟我談談。
當時大概我表情很明顯吧,因為我屁股坐到快不是我的了,痛屎啦!現在還要搞一個人出來談,我都快精神崩潰了...
他大概有看到我的一邊眉毛微微挑起,便說若更多人給我面試,表示機會越大。
第三個是行銷部的一位女主管,她一直強調這份工作非常辛苦,要每天加班又沒加班費,且壓力很大。
她大概是懷疑我沒辦法待在那種環境吧...她一直說培訓新人需要很大的成本及心血,所以不希望待一下子就走人。
我回答願意試看看,但我看的出來,她要的不是『試看看』,而是肯定的答案。所以叫我.等.通.知囉!
我不抱希望了,況且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能處在那種極大壓力環境下還能保持清醒樂觀。
雖然說現在大公司都是這樣,還是不禁懷疑我的能力和身心是否準備好了!?
現在還沒接到通知,但還是多找一些機會面試比較看看較好。

活到這個歲數了,還搞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還真丟臉。
想找一份能讓自己全心投入的工作,真的難呀!
有興趣又可以賺錢的頭路,真的是靠機運,有機會就要把握。
但問題是,我,心裡想要什麼呢?
得好好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