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右下顆僅存的智齒開始搞怪。牙齦發炎腫痛,快要受不了了!

因為那顆是長歪的,往前顆臼齒倒著長,而且不好清潔,所有有時偶爾會發炎會痛。

以前左下顆的水平智齒就在屏東唸書時,給一般牙醫診所拔掉了。有拔過水平智齒的人應該都知道,那是一件浩大又痛苦的工程。

當時那位醫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智齒弄碎慢慢拔出來,那種場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所以當右邊的智齒長歪時,我選擇忽視它。

但該來的命運還是得面對,這次牙齦發炎時,我只好乖乖去牙醫報到。結果醫師建議我到大醫院拔比較安全,因為這種智齒有複雜到。

啊咧?那以前那位屏東醫生算猛的哦?!

好吧,隔天晚上就到聖保祿去看牙齒。掛號時,櫃台護士小姐問我有沒有指定醫師。

我因為第一次來,也沒上網做功課,所以也沒什麼概念,便回答只要技術好的就行。

護士說這裡的醫生都快狠準,便幫我掛了一位女醫師。

照了X光,鍾醫師看了一下,就問我要不要拔。我便提到以前拔水平智齒的經驗給她聽,她說:這一顆很簡單,只要五分鐘就好!

O_O 蝦咪?!五分鐘?!我驚訝的再問醫生:只要五分鐘!?以前那醫師拔了一個多小時耶!!

鍾醫師堅定的點頭,開始說明會怎麼拔它。我又問:啊是現在就可以拔嗎?!

她說:對啊,不然你要下次拔嗎?

我吞了吞口水,想了一下,畢竟實在不想再跑一趟拖到下次,以堅決的眼神告訴她:拼了!!

醫師和護士便開始動工,臉上蓋好了布只露出嘴巴。醫生很細心的說待會要做什麼步驟時,會先告知我一聲。

打了二劑麻醉後,就開始做『石雕』啦!她們在那顆頑固牙齒又敲又鋸的,我的頭一直隨著敲打而震動著。在鋸牙齒時,還不時聞到陣陣燒焦味!

嗯?好像過沒多久,大概十分鐘吧...就拔出來了。我坐起來,看著那顆已經殘破不堪的智齒...想著:你沒給我智慧就算了,還一直給我搞怪!

護士小姐看到我盯著那殘骸,直說:它很可愛吼~妳看它的根部尖尖的好小哦!剛就是這部份花比較久時間拔出來呢!

『可愛』?!若它待在妳嘴裡的話,妳絕對不會覺得它可愛!!=。。=

醫生交待要含緊咬著紗布一小時才能拿掉,下星期再回診。

現在嘴裡四顆智齒都BYE BYE了。總算拿掉一個病灶,心裡安心許多。

 

希望傷口快好起來,不然都不能好好吃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