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開始,似乎公司進入令人愉悅的淡季。

聽說今年五月出貨破了往年同月的紀錄,真的是賣了我們的老命。
典型的『爽到老闆,甘苦到可憐基層員工』的例子。

但在這個月開始,訂單明顯減少很多。以前常要加班的我們,最近都可以準時五點半繞跑~真開心!
工作量的減少,讓我大約在中午時就可以解決大部份,下午較清閒。不過也因為閒閒,讓我有點傷腦筋...
裝忙滿困難的,尤其我是課長的助理,只要課長沒派工作,我就沒什麼事。
所以課長應該知道我到底忙不忙吧?!(這個月開始好像他也滿閒的就是了..沒辦法,淡季嘛~)
不過還得騙過二個經理和常常出巡的董事長,也是個高難度的事。

首先,要先和同事借些文件散在自己的桌上,越亂越多越好!
當然筆也是要拿在手上,部份各式各樣的筆放在桌面。(筆蓋都要打開)
再者,手要隨時在鍵盤上standby,等主管在注意或靠近時快在上頭敲敲打打!
MSN要縮到視窗最小,藏在螢幕右下式露出一點點即可,以看見對方對話為原則。
視窗停在公司系統內或隨便開個資料,絕不可以露出不相關的東西在畫面上!
偷偷上網看文章有撇步(例如看網友日誌)。將要瀏覽的文章copy到word裡,一方面方便閱讀,一方面別人遠遠看以為你在打資料,一石二鳥,摸蜆仔兼洗褲~


However,這可能騙不了課長,因為前天我下午在打電腦時,突然他抬頭問我:妳在忙什麼?!
我嚇了一跳!好加在我剛好幫隔壁同事的忙,支支吾吾小聲地說我正在幫同事的忙。(心虛什麼啊?!
所以現在在沒事時都會問同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若真的大家都沒事,才會趕緊裝忙。

淡季嘛~不是我們愛打混,而是市.場.趨.勢...(屁)

But,還是希望能持續長一些,讓我們好過一點啦~呵呵
想要出國玩,現在是淡季,但剛好卡在出國旺季!!
所以計劃九月看有沒有機會吧,今年一定要出國~~~~~!!(也要看主管給不給請假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